肇图第60期少儿读书会
2017-03-19 16:16: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3月19日上午,肇庆市图书馆联合晴天语言艺术中心,在肇图一楼少儿馆喜阅空间共同举办第60期少儿读书会。尽管天气欠佳,活动依然吸
      2017年3月19日上午,肇庆市图书馆联合晴天语言艺术中心,在肇图一楼少儿馆“喜阅空间”共同举办第60期少儿读书会。尽管天气欠佳,活动依然吸引了众多家长小朋友到场参加及观看。
     本期少儿读书会主题是好书推介——《调皮的日子》。围绕这本书,徐老师首先介绍了书本的作者和写作背景,以及内容概略,让小朋友对书本有初步了解。随后徐老师挑选了书本中几段精彩的节选和大家一起分享,解释生僻字词,更与在座读者分享读书心得和感悟。最后,蘑菇姐姐(徐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上台绎演书中的对话,在亲子互动过程中,既训练了小朋友的朗读能力,又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书中主人公的精神品质。徐老师总结到:在和孩子一起阅读当中似乎我们也找回了远离的童年,原来只要拥有一颗透明纯真的心,每一个日子都将会是一个“调皮的日子”。 滑稽的情节让人忍俊不禁,台上精彩演绎,台下掌声连连,家长小朋友们都在本期读书会收获满满,非常开心。
      
 
文/曾繁智
图/曾繁智
编辑/罗丽霞
蘑菇姐姐(徐老师)好书推介《调皮的日子》


小朋友上台朗诵《调皮的日子》节选



老师和小朋友现场互动


第60期少儿读书会老师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读书会 少儿

上一篇:肇图《我与端州宋城墙》亲子绘画活动
下一篇:肇图公益大讲堂(第二十六期):气象灾害防御及防御知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