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落户七星岩东门广场
2016-09-29 17:2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年9月29日,肇庆市图书馆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落户七星岩东门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并举行了揭幕仪式。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2016年9月29日,肇庆市图书馆“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落户七星岩东门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并举行了揭幕仪式。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琼副局长,肇庆市文明办赵图强副主任,牌坊管理中心钟明主任、仇文确副主任,星湖文物管理所周玲所长,市图书馆周静馆长、李书平书记、罗丽霞副馆长及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读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该自助图书馆配备防爆玻璃透明窗、等离子显示屏、查询机、LED显示屏、实时监控及自动报警等装置设备,无需馆员值守,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面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全自助式办证、图书借还与续借、书目检索等服务。市民只须带上身份证(读者证),就能在此自助完成办证与借还书服务。
       七星岩东门广场交通方便,设施齐全,人流密集,群众来此既可观赏美景,亦可享受读书的乐趣。此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民阅读、支持全市创文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是集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新型图书馆发展模式,具有科技含量高、占地面积小、总体投入少、无需管理人员、设置灵活、使用便利等特点,被誉为“第三代”图书馆。“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深入到城市街道,让市民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有效提高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率,有力促进全民阅读。“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适用图书馆现有的借阅制度,延伸了免押金服务,是切实履行公共文化资源共享职责,全面落实图书馆免费开放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

↑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揭幕仪式合照


↑市文广新局郑琼副局长讲话


↑体验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
 

文/刘粤
图/黄国华
编辑/ 罗丽霞
 

相关热词搜索: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

上一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市图书馆、市社会福利院重阳联欢慰问活动
下一篇:市图书馆与市包公文化园合作共建流动服务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