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图《我与端州宋城墙》亲子绘画活动
2017-03-18 16:09: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3月18日下午,肇庆市图书馆联合树华美术机构会,在肇图一楼少儿喜阅·空间阅览室,开展《我与端州宋城墙》亲子绘画活动。 本期绘
      2017年3月18日下午,肇庆市图书馆联合树华美术机构在肇图一楼少儿“喜阅·空间”阅览室,开展《我与端州宋城墙》亲子绘画活动。
      本期绘画活动是主题是我们家乡标志建筑之一——端州宋城墙。活动开始,老师先用课件给在场的小朋友讲述宋城墙的由来和历史意义。紧接着,老师亲自在画纸上示范绘画技巧,在场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听得非常认真。随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领到画纸和颜色笔,就开始绘画。经过刚才老师的启发,小朋友们把自己的构思用丰富的色彩和线条表现在画纸上,每一幅画都是“匠心独运”,充满了孩子们灵感构想和对家乡建筑的热爱。他们在家长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一幅幅艺术作品,他们都非常满意,纷纷与自己的作品拍照合影。
      肇图亲子绘画活动是图书馆从3月开始新增的少儿活动,设定在每个月第三个周六下午,欢迎各位小朋友报名参加。通过举办多样化少儿体验活动,帮助孩子全方位地拓展视野、增长知识,传承文化并通过亲子互动增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体现了肇图在“阅读推广”中敢于创新,增加了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文/曾繁智
图/曾繁智
编辑/罗丽霞

老师在为小朋友讲述宋城墙的历史文化

小朋友们在认真绘画


老师讲述绘画技巧并现场演示


《我与端州宋城墙》作品示范


活动现场


活动小朋友、老师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访梅庵,领略六祖文化 ——肇图乐龄书友会第三十期
下一篇:肇图第60期少儿读书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