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数字文化网”发布打响肇庆地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第一炮
2007-05-27 10:23:23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孙德副市长和陈海源副部长共同为“肇庆数字文化网”揭幕



↑发布仪式现场

    2007年5月27日,肇庆市图书馆、端州区图书馆、 四会市图书馆、高要市图书馆、鼎湖区文化中心联合在肇庆城区中心最大综合广场——广百时代广场中庭举办为期一天的馆外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拉开2007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序幕。本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以“图书馆,阅读社会的家园”为活动主题,精心策划了馆外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科普教育影视播放、庆“六一”幼儿读书益智游戏活动、优惠办理借阅证、优秀书目推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
   
    在27日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中,首先举办了“肇庆数字文化网”发布仪式。仪式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叶峥嵘局长主持,肇庆市孙德副市长、肇庆市委宣传部陈海源副部长、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琼副局长等领导参加了仪式。“肇庆数字文化网”的正式建成开通,是肇庆市文化建设中的又一盛事,是深入推广“文化共享工程”的一项有力举措,为更好地宣传推介肇庆文化形态搭建起一个公益性服务平台,为实现文化信息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及开展网上服务奠定基础。叶峥嵘局长作讲话后,由孙德副市长宣布:“肇庆数字文化网”正式发布。最后,孙德副市长和陈海源副部长共同为“肇庆数字文化网”揭幕。随着七彩缤纷的礼花的喷射,打响了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绚丽的第一炮。
   
    现场接着开展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宣传咨询、推广演示,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咨询, “肇庆市情知多少”知识有奖竞答,本地著作展等多项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利用协办商提供的15台笔记本电脑上网演示如何利用“共享工程”国家中心、省分中心以及肇庆数字文化网的信息资源,如何利用共享工程“联合参考咨询网”,如何通过互联网进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去阅读电子图书等内容,并对读者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创新服务手段,利用投影仪播放“肇庆市情知多少”知识问答题,组织现场观众参加竞答,由于观众踊跃参加,竞答题目循环播放,上下午共计参加人数500多人次,派出奖品200多份。由端州区图书馆提供的本地著作展,共展出184名本地作者的313种作品,为社会大众了解肇庆人文形态提供了直接的途径。
   
    各项活动吸引了现场观众围观和参与,在广百时代广场这座引领潮流的时尚商业城里掀起了一阵阵阅读求知的热浪,吸引大厦各层人群也将目光投向热闹的中庭。五月天,孩儿脸,当天上午忽然下起大雨。但是风云突变的自然环境,滂沱的大雨,半点影响不了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一天下来活动人数高达3000多人次。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叶峥嵘主持仪式并讲话



↑孙德副市长和陈海源副部长观看肇庆数字文化网演示

[NextPage]





↑孙德副市长和陈海源副部长参观本地作者著作展



↑领导们听取我馆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范雪梅馆长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肇庆市情知多少”知识有奖竞答现场



↑共享工程资源演示区

相关热词搜索:|宣传推广|肇庆数字文化网|共享工程|发布仪式|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上一篇:肇庆市端州区“世界读书日”读书征文比赛揭晓
下一篇:关注下一代,终身读书从早期阅读开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