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肇庆读书节盛大启动
2016-04-26 17:37: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年4月23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一届肇庆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
       
陈宣群副市长(左5),陈海源副部长(左4),市纪委李庆生组长(右1),市文明办赵图强副主任(左1),市直工委吕贵德副书记(右2),市文广新局林洁局长(右4),中国美协会员邬邦生先生(左3),市文联叶清森书记(左2),叶可晃副主席(右3)等领导启动第十一届肇庆市读书节

        2016年4月23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一届肇庆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陈海源,以及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文联、市公安消防局的领导干部职工、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朋友超过40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文广新局林洁局长主持,活动主题是“文明肇庆从阅读开始”。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陈宣群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陈副市长肯定了过去十年肇庆的文化阅读建设工作,明确了以增强文化软实力,倡导全民学习、创建学习型设为为目标的文明阅读建设方针,对全市上下各相关部门提出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要求,并对肇庆未来的文化阅读发展致以良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对2015年度肇庆市图书馆读者阅读排行榜上前十名(成人组与少儿组)的读者代表进行了嘉奖,并授予肇庆市“阅读之星”称号。同时,还有肇庆市本地书画名家和作者捐赠佳作、《全民阅读》邮票首发仪式、精典名片朗诵表演、“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宣传推介活动、系列图片展览、古籍展示以及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在会场周边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超过两千名读者进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获得读者朋友们一致好评。
        肇庆读书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肇庆读书节”已经成为融阅读嘉年华、精品书展和交流观摩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第十一届肇庆读书节将于4月—12月期间举办肇庆市直机关“强素质 做表率”读书活动、中华名文诗词“微读”在线朗诵大赛、第四届“故事大王”亲子故事表演比赛、“文明肇庆从阅读开始”主题征文大赛、悦读生活——2016肇庆摄影大赛及作品巡回展、肇庆市十大“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公益巡回讲座、捐赠换书活动、图书展销会等系列活动,做优做强“肇庆读书节”这一文化活动品牌,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为提升全民综合素质,构建“繁荣活力、文明法治、和谐安康、生态环保”肇庆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活动现场:

副市长陈宣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肇庆著名书画家捐赠书画作品
 

表彰2015年度“阅读之星”
 
市文广新局郑琼副局长、邮政公司陈东胜副总经理主持《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陈东胜副总经理赠送《全民阅读》特种邮票给市图书馆
 
“一本书一份爱”捐赠书仪式
 
副市长陈宣群在认真参观古籍展示

副市长陈宣群在听馆员介绍多媒体阅读发展情况

副市长陈宣群在了解肇图新书推荐

中华名文诗词朗诵表演

“我型我绘”亲子绘画活动


少儿棋艺展示

《<哈姆雷特>与说不尽的莎士比亚》讲座现场

 


电视新闻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肇庆 读书节 第十一届 图书馆

上一篇:肇庆市第三幼儿园到市图书馆参观
下一篇:肇图获“齐运动·健身心——2016年粤港澳创作比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