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图书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肇庆市图书馆著作权纠纷案备受瞩目
2011-11-30 11:23:38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 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在学术年会上作主旨报告  

 

    2011年11月23日—26日,广东图书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嘉宾等济济一堂,盛况空前。
    经换届选举,广东图书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成立,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刘洪辉馆长接替中山大学程焕文校长助理当选新一届理事长,王惠君、朱丽娜等任副理事长,陈卫东任秘书长。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当选常务理事,并荣获广东图书馆学会“优秀服务奖”。 

    2011年广东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肇庆市图书馆成为了全场的焦点。2011年7月(起于2010年1月,历时19个月),经过一审、二审、最高人民法院裁决的中国内地首个地级市数字文化网著作权纠纷案以肇庆方面胜诉告终,这一轰动全国图书馆界、备受司法界关注的年度要闻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社会反响巨大。此次主题为“创新与服务” 的学术年会再次将公共图书馆网络著作权问题推为焦点。
    25日上午,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就肇庆数字文化网著作权纠纷案向与会学者、同行作了主题报告,以视频播放及案件回顾方式,对案件的起讫、启示与反思等做了深刻分析,并向所有给予肇庆市图书馆维权胜诉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全场惊讶、惊叹之余,无不投以敬佩、赞许的目光。

    肇庆市图书馆杜冰川同志以《公共图书馆网络著作权风险规避与权益保护——从肇庆数字文化网著作权纠纷案谈起》一文荣获年会征文一等奖,25日下午的发言中她对网络著作权风险规避进行了学术探讨,精辟独到。

    

↑ 第十一届理事长刘洪辉向前任理事长程焕文颁发纪念品

↑ 第十一届理事长刘洪辉向前任学会秘书长莫少强颁发纪念品

↑ 范雪梅馆长荣获广东图书馆学会“优秀服务奖”

↑ 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杜冰川在会上发言 

↑ 广东图书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广东图书馆学会 2011年学术年会|

上一篇:首届广东省图书馆暨书房博览会肇庆市图书馆手揽多奖
下一篇:2011年广佛肇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精彩纷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