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图书馆及肇庆市图书馆学会共同举办2017年全市图书资料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2017-05-19 09:16: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图书馆从业人员业务工作和学术研究水平,肇庆市图书馆及肇庆市图书馆学会共同举办了2017年继
       2017年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图书馆从业人员业务工作和学术研究水平,肇庆市图书馆及肇庆市图书馆学会共同举办了2017年继续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公共图书馆、高校、教育、医院等系统图书馆和企事业单位图书馆(资料室)的业务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集中安排一天,邀请了两位图书馆业界资深专家作学术报告。上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图书馆论坛》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刘洪主讲《编辑视角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刘洪主任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从细节入手,详尽讲述了图书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认为研究投入决定论文质量。下午,由中山市图书馆馆长吕梅研究馆员主讲《全民阅读与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认为需要从法理角度看全民阅读推广,敏锐捕捉与图书相关的衍生产品的市场反响,就势推广阅读。阅读推广应像范并思教授所说的:引导、训练、帮助、服务,开拓了基层图书馆员的专业视野。




相关热词搜索:肇庆市 图书馆 培训班

上一篇:肇图参加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培训班(广州站)
下一篇: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肇庆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