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图书馆参加2016年数字时代全民阅读峰会
2016-04-14 09:00: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年4月7日,肇庆市图书馆罗丽霞副馆长、读者服务部彭妙霞主任参加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的2016年数字时代全民阅读峰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图

        2016年4月7日,肇庆市图书馆罗丽霞副馆长、读者服务部彭妙霞主任参加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的“2016年数字时代全民阅读峰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成都市图书馆学会承办,通过专家报告、业务讲座、代表交流互动等形式,探索在“互联网+”环境下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的新方式,展望和规划未来全民阅读推广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愿景。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等多位图书馆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主持。全国各级文化主管部门领导、各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共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活动上,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分别致辞。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发布了“2016年数字时代全民阅读峰会”的主题内容。开幕活动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校长助理、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江西省图书馆馆长周建文,中国索引协会副理事长叶艳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原图书馆馆长杨晓光等结合本馆实践经验和自身多年研究心得分别作了“互联网+下的全民阅读推广观念”、“互联网+背景下江西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实践的主题报告”、“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基于社交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建设”、“知识空间助力全民阅读”主题报告。最后,成都市图书馆、宁波市图书馆以及部分基层图书馆分别就本馆图书馆服务和阅读推广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情况介绍。

        “图书馆+”期望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强调图书馆服务模式的创新成果与社会各领域高度融合。“2016年数字时代全民阅读峰会”为全新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建设和服务模式提供指导思想。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及现阶段全民阅读的思路,借助“互联网+”技术,将使随时随地阅读成为可能,不断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和提升服务品质。


相关热词搜索:2016年数字时代全民阅读峰会

上一篇:“严作风促实干”年活动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学习辅导会在肇图召开
下一篇:肇图参加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馆员培训及经验交流会议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