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图书馆参加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
2016-10-29 14:2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年10月26~27日,肇庆市图书馆派员参加在安徽省铜陵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

 
        2016年10月26~27日,肇庆市图书馆派员参加在安徽省铜陵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本次年会由文化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和安徽省文化厅协办,主题为“创新中国:技术、社会与图书馆”。通过近年来的探索和培育,中国图书馆年会不断改革办会理念和机制,拓展功能板块,吸引社会参与;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为我国图书馆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成为图书馆界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
        开幕活动中,举行了“2016年最美基层图书馆”和“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风采展示仪式。为展现图书馆的风采、宣传图书馆人的职业精神与道德风范,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经文化部同意,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了“2016年最美基层图书馆”和“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风采展示活动。经推荐、资格审查、专家研议和公示等阶段,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万群等15名同志进入“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风采展示活动名单,北京市西城区白云驿站阅读空间等25家单位进入“2016年最美基层图书馆”风采展示活动名单。其中,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图书馆馆长唐成、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副校长刘璇、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馆长师丽梅以及河南省内黄县马上乡微光书苑负责人李翠利和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还现场参加了“讲我们的故事”活动。之后举行了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颁牌仪式,共有32个城市获此殊荣。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本次年会继续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办会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搭建行业组织、图书馆、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本次年会亮点纷呈:最后,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致闭幕词并宣布年会闭幕。他指出,今年是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的“落实年”,希望大家按照中央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提高图书馆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和社会化建设水平,共同为推动中国图书馆事业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0月27日下午,经过紧凑而丰富的议程,我国图书馆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铜陵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
文\中国图书馆学会
图\彭妙霞
编辑\彭妙霞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图书馆学会 肇图 年会

上一篇:肇图派员参加《社区图书馆服务规范》培训班学习
下一篇:肇图参加“创客空间:图书馆里的创造力——人人参与的创客空间”国际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