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佛肇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在广州市图书馆举行
2013-12-18 09:05:11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20131216日上午,广州市、佛山市、肇庆市图书馆学会2013联合年会在广州市图书馆新馆报告厅召开。广东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省立中山图书馆刘洪辉馆长,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社会文化处副处长张镇奎先生,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纪检组长潘英模先生,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琼副局长等领导出席本次年会并致辞。他们认为,三地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年会开展学术交流、业务交流活动,这是加强广佛肇文化互融合作、探索建立三地文化合作机制的有益尝试,对于促进三地文化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来自三地图书馆业界代表,领导嘉宾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联合年会旨在合作、创新、发展的主题下对广、佛、肇三地的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作深入探讨。上午的会议分别由广州市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佛山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佛山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张红主持,广州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做了广州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报告,佛山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佛山图书馆馆长屈义华做了对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肇庆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谭寅汉做了肇庆地区图书馆事业发展报告。广州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科技查新站筹建办公室卓毓荣、广雅中学图书馆馆长谢晗分别就广州高校、中学图书馆事业发展做了报告。

    下午的内容分为专题讲座、馆长论坛两部分,广东省科技图书馆馆长李宏荣做了面向区域科技自主创新的文献情报服务专题讲座。馆长论坛由广州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潘妙辉主持,邀请了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佛山市图书馆馆长屈义华、肇庆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谭寅汉、广雅中学图书馆馆长谢晗上台就上午报告所谈到的问题及现场同行所提出的目前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馆长论坛中的精彩对答博得在场同行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年会的交流合作既是充分利用广佛肇三地信息资源和人力资源的一种有效途径,又是整合文化资源、放大文化交流成效的一种积极手段。通过交流合作,逐步建成与广佛肇经济圈建设总体规划相适应的图书馆服务网络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2013年广佛肇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

上一篇:西江文学社年会召开,市图书馆接受赠书
下一篇:广东图书馆学会暨广佛肇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在佛山市图书馆举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