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需有文化准备——李洪峰专题讲座开讲
2013-10-22 14:22:30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2013年10月21日,原中央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的李洪峰同志专题报告会暨客座教授聘请仪式在肇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肇庆市文广新局、肇庆市图书馆、肇庆学院的领导嘉宾以及师生们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李洪峰同志作了题为“大国崛起的文化准备”主题演讲。他认为文化准备是大国崛起的重要条件。他指出,我国作为发展中大国,文化落后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应把握思想理论和政治制度优势促进文化优势;应从明确战略目标,认识战略地位,树立文化自信心等多方面思考大国的崛起。同时,他寄希望于大学生们,希望他们朝着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奋发学习。随后,肇庆学院校长和飞为李洪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李洪峰亦向政法学院捐赠其编写的《中国廉政史鉴》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市文广新局欧荣生局长是本次活动的策划人,市图书馆作为协办单位,范雪梅馆长及馆内业务骨干一同认真聆听了报告,更清楚的认识到公共图书馆在“文化准备”中所承担的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李洪峰|专题讲座|大国崛起需有文化准备|

上一篇:我的中国梦·青春正能量——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举行第四讲
下一篇:西江文学社年会召开,市图书馆接受赠书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