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图年会圆满落幕,肇图领奖载誉而归
2012-11-26 10:13:58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2012年11月22日—24日,由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文化强国――图书馆的责任与使命”的“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已于东莞市隆重举办。国内外图书馆领域的权威大碗、专家学者、管理者、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少长咸集,共赴图林盛会。
    年会主要分为图书馆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三大板块。工作会议板块展示过去一年我国的图书馆事业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学术会议板块分27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分别探讨了图书馆学基础理论的功能与创新、公民信息素养教育、图书馆法律法规研究、著作权保护与利益平衡、公共图书馆管理机制研究、图书馆标准化等问题;展览会共有140多家企业参展,设立三大展区:企业展示区、主题展示区和互动交流区,总参观人次近10万人次。
    肇庆图书馆积极组织肇庆地区青少年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绘出心中的童谣—全国少年儿童童谣绘画创作征集大赛”,成果喜人,获奖者共88名,其中一等奖12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8名,佳作奖29名,优秀指导老师奖4名。肇庆市图书馆因组织工作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年会第12分会场“播撒阅读种子 守望少儿幸福”活动中,范雪梅馆长应邀参与主礼,罗丽霞副馆长代表肇庆市图书馆领奖。我馆杜冰川同志荣获年会征文一等奖,并应邀在第7分会场“图书馆法律与知识产权论坛”发言。
    此外,年会开幕式上美国图书馆协会主席玛丽·伊丽莎白·拉斐尔致辞,“2012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颁奖典礼,闭幕式上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演讲,宣布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举办城市等成为年会的重要看点。
    本届年会的召开除整体展示中国图书馆科技应用的最新成果外,还将搭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相互结合的新平台,全面推动中国图书馆领域的行业管理水平,加快中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肇庆市图书馆也将以本次年会为动力,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切实践行图书馆的责任与使命,为我市文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美国图书馆协会主席玛丽·伊丽莎白·拉斐尔致辞

↑“2012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颁奖典礼

↑主题论坛一


↑主题论坛二

↑范雪梅馆长应邀主礼第12分会场“播撒阅读种子 守望少儿幸福”

↑肇庆市图书馆荣获“全国少年儿童童谣绘画创作征集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馆杜冰川同志会议发言

↑闭幕式上著名作家王蒙先生演讲

相关热词搜索:|2012年中图年会圆满落幕,肇图领奖载誉而归|

上一篇:肇庆表彰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
下一篇:肇庆市图书馆参加佛山禅城区数字图书馆开馆仪式暨禅城区联合图书馆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