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的推介:《笑猫日记》
2016-06-01 10:4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书名:《笑猫日记》作者: 杨红樱出版社:明天出版社馆藏地点:肇庆市图书馆少儿馆推荐语:《笑猫日记》系列:陪伴孩子成长的心情宝典内容简
书名:《笑猫日记》
作者: 杨红樱
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
馆藏地点:肇庆市图书馆少儿馆
推荐语:《笑猫日记》系列:陪伴孩子成长的“心情宝典”

内容简介:杨红樱长篇童话系列《笑猫日记》,是一套关注孩子们心灵成长和性情培养的日记体童话,日记的主人是一只有思想 、会笑的猫,孩子可以从字里行间领悟人生智慧和生活哲学,从而培养其坚韧、宽容、感恩、自信等品质。《笑猫日记》是最能体现杨红樱创作风格和艺术追求的作品,多次创下中国儿童的阅读奇迹,被誉为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陪伴孩子成长的“心情宝典”。
 
作者简介杨红樱 (1962-),女,儿童文学作家,四川省作协副主席,1982年就职于成都某杂志社。18岁开始当小学老师,19岁开始童话创作。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2000年以《女生日记》拉开“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序幕,与其后的《男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漂亮老师与坏小子》、《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一起,在学生、老师和家长中引起巨大反响。杨红樱的作品《女生日记》的章节被选进了中国小学语文试验教材,《男生日记》获2003全国优秀畅销书奖,国家教育部指定的中小学图书馆必备书,《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获2004年全国优秀畅销书奖,并入选“中国新世纪教育文库·小学生阅读推荐书目100种”等。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海峡两岸童话一等奖”等十余个奖项。 

相关热词搜索:六一儿童节 孩子 日记

上一篇:《红蕖留梦:叶嘉莹谈诗忆往》
下一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图书推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