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好诗词(爱情篇)》
2017-02-13 16:13: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书名:《中华好诗词(爱情篇)》作者:陈旭ISBN: 978-7-5034-4716-7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日期:2014年索书号:I207 22 C608馆藏地点:

 

书名:《中华好诗词(爱情篇)》
作者:陈旭
ISBN: 978-7-5034-4716-7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
索书号:I207.22/C608
馆藏地点:肇图流通馆
内容简介:《中华好诗词(爱情篇)》是一本古典爱情诗词总集,以爱情为主线,在数百万首诗词中,精挑细选出一百四十五首描写爱情的名篇佳作,横跨千年,共分六个篇章,包括:诗经篇、楚辞篇、汉赋篇、唐诗篇、宋词篇、元曲篇。在一本书中,可以欣赏到中国不同时期的诗词风格:诗经的“古朴、纯真”,楚辞的“雄壮、粗犷”,汉赋的“华丽、浪漫”,唐诗的“豪迈、雄壮”,宋词的“婉约、清新”,元曲的“大胆、直白”------当诗词与爱情结缘,就会让人心碎。该诗词总集以平民化的视角,大众化的语言,通俗化的赏析,让更多的人能够理解和欣赏中国诗词文化和爱情文化的精髓。打开《中华好诗词·爱情篇》,读到的是华美惊艳的诗词,翻阅的是迷离曲折的心事。隔着遥远的时空,我们在这里相逢,恍然如梦。
       古人用诗词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爱情画卷:相见的欢乐、相爱的甜蜜、离别的悲伤、背叛的痛苦------恋爱中人的悲喜离合,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共鸣!《中华好诗词(爱情篇)》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们情感的最深处,让浮躁的心灵回归安宁。

编辑: 周淑文

相关热词搜索:中华 诗词 爱情

上一篇:《二手时间》
下一篇:《摩西奶奶给年轻人的人生哲学课》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