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
2016-05-24 13:17: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书名:《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作者: 许倬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年:2015ISBN:978-7-5495-6428-6索书号:K203 X918
书名:《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
作者: 许倬云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5
ISBN: 978-7-5495-6428-6
索书号:K203/X918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十五章,内容包括:新石器时代族群的分合、夏商周:核心的形成、春秋战国时期的“华夷”观念、天下帝国:关键性的秦汉时代、秦汉时代的扩张、天下国家模式的衰坏、隋唐的天下国家等。许倬云教授以系统论的方法,围绕着“中国究竟是什么,我们究竟是谁”这个问题,从新石器时代谈起,一直到清朝结束前夜,讲述“华夏/中国”这一个复杂的共同体是如何不断演变的。本书的结构体例、行文风格,均属于“大历史”的范畴,没有铺陈细节,也没有繁琐的论证,而是选择每个时代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关键点,以及相互间的互动,来勾勒出各个时代的面貌,其中多有令人击节的真知灼见,也不时流露出作者对中国文化和当代社会的深切关怀。
 
 
作者简介许倬云,1930年生,江苏无锡人。著名历史学家,美国匹兹堡大学历史系荣誉退休教授,台北中央研究院院士,2004年荣获美国亚洲学会杰出贡献奖。先后执教于台湾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其间多次受聘为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美国杜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主要作品有《汉代农业》《西周史》《中国古代社会史论》《万古江河》《我者与他者》,以及《历史大脉络》《从历史看管理》《从历史看时代转移》等。

相关热词搜索:共同体 中国 不断

上一篇:《白鹿原》
下一篇:《我们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