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
2017-02-27 15:04: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书名:《孩子你慢慢来》作者:龙应台ISBN: 978-7-5495-5015-9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日期:2014年索书号:I267 L767馆藏地点:肇

书名:《孩子你慢慢来》
作者:龙应台
ISBN: 978-7-5495-5015-9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
索书号:I267/L767
馆藏地点:肇图流通馆
内容简介:这本书里的龙应台是一个母亲,与生命的本质和起点素面相对,作最深刻的思索,最不思索的热爱。面对初生至童年、少年时期的两个孩子(华飞、华安),从出生,到开始说话、识字、逐渐认识这个世界,书中有忍俊不禁的童真,有无法抑制的爱怜,也有母子的无奈和迷惑。它不是对传统母职的歌颂,它是对生命的实景写生,只有真正懂得爱的作家才写得出这样的生活散文。十五年过去,龙应台不仅成为华文界最有影响力的一枝笔,也以她自己的智慧走出女性在个人事业和母亲角色的冲突,而这本书也给无数读者带来感动和启迪。
作者简介: 龙应台,女,1952年生于台湾,祖籍湖南衡山县,作家、社会评论家、思想家。曾任教于纽约市立大学及梅西大学外文系、任台湾中央大学外文系副教授、台北市文化局长等。龙应台多次在不同场合指出“民主制度”的优点,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与争议,被誉为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33岁着手写《野火集》抨击时弊,21天内再版24次,对中国两岸发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 周淑文

相关热词搜索:慢慢来 孩子

上一篇:《自卑与超越》
下一篇:《与古为徒和娟娟发屋:关于书法经典问题的思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