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须知
2015-06-16 17:40:12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办证规则 (一)申办对象:凡需在本馆借阅馆藏文献,愿意遵守本馆借阅规定的我国公民和外籍人士,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军人证等)均可申请

办证规则
 

       (一)申办对象:凡需在本馆借阅馆藏文献,愿意遵守本馆借阅规定的我国公民和外籍人士,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军人证等)均可申请办理开通本馆借阅服务功能。未办理有效证件的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持户口簿办理。
       (二)申办类别:“二代身份证”免押金读者
       (三)挂失
不慎遗失已注册的“二代身份证”或读者证,应及时到馆或致电挂失,挂失后的帐号,将暂停享用肇庆市图书馆提供的借阅服务功能。挂失前造成的损失由读者自负。
       (四)恢复与补办
   1、恢复:“二代身份证”挂失后若找回,或补办成功后,本人须持证到馆解除挂失,恢复借阅功能。
   2、补办: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到馆办理(未成年人由监护人陪同)读者证补办、开通手续。
    (五)注销
         1、办理“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注销,须还清所借书刊,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未成年人由监护人陪同)到馆办理。
   2、委托他人办理,须持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方可办理。
       (六)年检
  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读者证到馆免费办理年检手续。
    (七)密码修改
  读者本人凭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到馆申请修改或登录肇庆市图书馆网站(www.zqlib.cn)自助修改密码。
    (八)办证时间
        8:30—21:00(逢星期一全天、星期四14:00-21:00闭馆除外)

 

肇庆市图书馆 

 

相关热词搜索:|开馆时间|

上一篇:翕庐介绍
下一篇:服务窗口介绍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