翕庐介绍
2015-06-16 17:39:22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翕庐”,民国建筑,2003年7月被列为肇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翕庐”(又称绿瓦桁)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初,由主楼、东西附楼及后花园组成,占地面积1187平方米,建筑面积1884平方米。 它在传统民居的形式和总体中式园林布局的基础上巧妙融入西

  “翕庐”,民国建筑,2003年7月被列为肇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翕庐”(又称绿瓦桁)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初,由主楼、东西附楼及后花园组成,占地面积1187平方米,建筑面积1884平方米。 它在传统民居的形式和总体中式园林布局的基础上巧妙融入西方建筑特色,体现了近代造型建筑工艺艺术,典雅堂皇,是典型的中西合璧式民国建筑,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艺术研究价值。

  “翕庐”是余骏谋后人余曾年、余佩珍等继承的共有物业。旅居海外的他们闻悉肇庆获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后,萌动了支持家乡文化建设的赤子之心,委托余佩珍女士为总代理,主动联络政府部门,热切表达捐赠“翕庐”的愿望。2004年12月27日下午,肇庆市副市长黄玲代表市政府向“翕庐”业主代表余佩珍女士颁发荣誉证书,表彰“翕庐”后人的捐赠之举,并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叶峥嵘局长代表市政府接受了捐赠。




 



 

相关热词搜索:|开馆时间|

上一篇:肇庆市图书馆简介
下一篇:办证须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