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与思想同行——“砚都读书讲坛”(第二讲)更新时间:2014-05-03

    2014年5月3日下午,“砚都读书讲坛”第二讲在肇庆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副教授主讲“《看见》——与思想同行”,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看见》是知名记者和主持人柴静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十年之间,非典、汶川地震、两会报道、北京奥运……在每个重大事件现场,几乎都能发现柴静的身影。在书中,她记录下淹没在宏大叙事中的动人细节,为时代留下私人的注脚。书中记录下的人与事,是他们的生活,也是你和我的生活。
     从柴静的《看见》引入,陈教授的论述收放自如,分享《看见》,但不拘泥于《看见》,对“人文”的理解、中德文化差异的比较、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思索以及对中国目前的阅读现状的阐释,令大家感受阅读的力量,与思想同行。
     讲座结束后,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为陈明华副教授送出“砚都读书讲坛”感谢状。2014年“砚都读书讲坛”拟举办19场,肇庆市图书馆大堂以及网站上均有讲坛排期预告,读者需提前在图书馆大堂总服务台领取免费入场券。













相关热词搜索:|砚都读书讲坛 第二讲|

上一篇:“阅读与思考”——“砚都读书讲坛”首讲在肇图隆重开讲
下一篇:崇文尚读  孝道传承——孔子第75世孙孔海钦先生主讲“砚都读书讲坛(第三期)”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