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思考”——“砚都读书讲坛”首讲在肇图隆重开讲更新时间:2014-04-18

    2014年4月18日上午,“肇庆市全民阅读工程暨第九届肇庆读书节启动仪式”上,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广东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刘洪辉研究馆员主讲的“阅读与思考”——“砚都读书讲坛”首场讲座在肇庆市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讲,肇庆学院学生、市直有关单位人员近300人参加。
    广东省徐少华常务副省长十分关注肇庆文化建设,鼓励市图书馆开展各类读书活动、打造“读书讲坛”。为引领阅读风尚,传递正能量,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肇庆学院与肇庆市图书馆联合主办,以读书为号召,以专家学者演讲为主要形式,以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和学术文化交流为目的的“砚都读书讲坛”由此隆重登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首场讲座刘洪辉馆长以机警幽默的风格、旁征博引的论述让我们深思“阅读与思考”对于学问的重要意义,博学、慎思,不仅治学求进应如此,为人处世亦然。
    讲座结束后,肇庆市委宣传部黄巧真副部长为刘洪辉馆长送出“砚都读书讲坛”感谢状。
    2014年 “砚都读书讲坛”拟举办19场,肇庆市图书馆的大堂以及网站上均有讲坛排期预告,读者需提前在图书馆大堂总服务台领取免费入场券。
    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市图书馆讲坛排期预告,积极参加讲坛,同心协力推进全民阅读工程,培育打造“砚都读书讲坛”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砚都读书讲坛 阅读与思考|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看见》——与思想同行——“砚都读书讲坛”(第二讲)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