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圭吾:白夜行
2011-08-11 10:42:39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内容简介 将无望却坚守的凄凉爱情和执著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被众多“东饭”视作东野圭吾作品中的无冕之王,被称为东野笔下“最绝望的念想、最悲恸的守望”,出版之后引起巨大轰动,使东野圭吾成为天王级作家。2006年,小说被改编成同名电视连续剧,一举囊括第48届日剧学院奖四项大奖,与图书一同为作家带来如潮好评,使他成为日本、韩国与中国台湾等地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这句象征本书故事内核的绝望念想,有如一个美丽的幌子,随着无数凌乱、压抑、悲凉的事件片段如纪录片一样一一还原,最后一丝温情也被完全抛弃,万千读者在一曲救赎罪恶的爱情之中悲切动容……

日本第一畅销书作家,文坛天王东野圭吾里程碑力作。

日本亚马逊、纪伊国屋、三省堂畅销排行第1名,韩国阿拉丁、YES24、教保文库畅销排行第1名。同名日剧创造日本2007年度收视率纪录。

绝望的念想,非恸的守望!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这个象征故事内核的绝望念想,有如一个美丽的幌子,随着无数凌乱、压抑、悲凉的故事片段像纪录片一样一一还原:没有痴痴相思,没有海枯石烂,只剩下一个冰冷绝望的诡计,最后一丝温情也被完全抛弃,万千读者在一曲救赎罪恶的凄苦爱情中悲切动容……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日本著名作家。1958年生于大阪。1985年,以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获奖作品《放学后》出道,开始扬名立万。20年作品逾60部,几乎囊括日本所有大奖: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入围第120届直木奖;2000年,《白夜行》入围第122届直木奖;2001年,《暗恋》入围第125届直木奖;2004年,《幻夜》入围第131届直木奖;2006年的《嫌疑人X的献身》,获得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 《白夜行》出版之后引起巨大轰动,使东野圭吾成为天王级作家。小说被改编成同名电视连续剧,与图书一同为作家带来了如潮好评,使他成为日本、韩国与中国台湾等地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这个象征本书故事内核的绝望念想,有如一个美丽的幌子,随着无数凌乱、压抑、悲凉的事件片段如纪录片一样一一还原,最后一丝温情也被完全抛弃,万千读者在一曲救赎罪恶的爱情之中悲切动容……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媒体评论

这个百年一遇的“作案高手”将爱情写得如此柔软,让人泪流不止……——直美(日本)
在《白夜行》中,东野圭吾将叙事之美推演到极致。 ——陈国伟
能与东野圭吾这样的作家共处一个时代,真是宛如奇迹一般的幸运。——林依俐
小说读完,余韵缭绕,使人对他的天才产生了强烈的忌妒之情。——驰星周(日本)
东野圭吾最让人震撼的作品。每一个段落几乎都隐埋着伏笔,紧张的故事情节让人不敢将书放下。——候鸟(日•亚马逊)
震撼!激动!感伤!期待! ——外行评论家(日•亚马逊)
东野圭吾的每一个读者,都会为他的想象力折服。阅读《白夜行》,确实是个很酷的选择。——汉江人(韩•教保文库)
白夜行,即在白色的黑暗中行走,这是一个矛盾,但看过小说就会明白其中的深意。 ——春川隐士(韩•Naver)
书比电视剧精彩一百倍。故事结实得无话可说。东野圭吾不愧是最好的作家。 ——TTB(韩•Yes24)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第一章
出了近铁布施站,沿着铁路径直向西。已经十月了,天气仍闷热难当,地面也很干燥。每当卡车疾驰而过,扬起的尘土极可能会让人又皱眉又揉眼睛。

笹垣润三的脚步说不上轻快。他今天本不必出勤。很久没休假了,还以为今天可以悠游地看点书。为了今天,他特地留着松本清张的新书没看。

公园出现在右边,大小足以容纳两场三垒棒球开打,丛林越野游戏、秋千、滑梯等常见的游乐设施一应俱全。这座公园是附近最大的一座,叫真澄公园。

公园后面有一栋兴建中的七层建筑,乍看之下平淡无奇,但笹垣知道里面几乎空无一物。在调到大阪警察本部之前,他就待在管辖这一带的西布施分局。

看热闹的人动作很快,已经聚集在大楼前,停在那里的好几辆警车几乎被看客团团围住。笹垣没有直接走向大楼,而是在公园前右转。转角数来第五家店挂着“烤乌贼饼”的招牌,店面仅一叠大小。烤乌贼饼的台子面向马路,后面坐着一个五十岁左右的胖女人,正在看报。店内看来是卖零食的,但没见到小孩子的身影。

“老板娘,给我烤一片。”笹垣出声招呼。

中年妇人急忙合起报纸。“好,来了来了。”

相关热词搜索:|东野圭吾|白夜行|

上一篇:秘密 The Secret
下一篇:万物有灵且美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