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 肇庆市数字图书馆
【返回 首页】 > 肇庆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肇庆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15:30:00 点击: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文化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5月25日上午,肇庆市图书馆党支部前往正西社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一、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为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肇庆市图书馆邀请了来自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梁小丽为正西社区居民讲授《中医养生之饮食调养》。







      二、知识问答活动
      (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接地气、入人心,党员志愿者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建立绿色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居民积极参与互动。

 

      三、派发图书馆服务宣传单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和社区群众的深入交流。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真情服务,为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涂家兴
文/编辑:李心怡
一审:陈小梅
二审:张   惟
终审:谢沚蓝

肇庆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