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区图书馆开展"‘女神节’对妈妈的告白”周末故事会 - 服务活动 - 鼎湖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鼎湖区图书馆开展"‘女神节’对妈妈的告白”周末故事会

更新时间:2021-03-09
  为加强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全民阅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7日下午,鼎湖区图书馆联合各镇分馆在一楼少儿活动室举行肇庆市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少儿·悦读吧’‘女神节’对妈妈的告白”周末故事分享会,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约40人参加了活动。
  孩子们准备非常充分,有通过舞蹈、说唱、朗诵、乐器等表演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最直接的就是把想对妈妈说的话都写在小纸条上,面对妈妈,用小小的话筒传递着对妈妈深情的告白。有个孩子说到动情处时,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妈妈也忍不住上台给孩子一个慈祥而鼓励的拥抱,这时,台下不知什么时候也响起了熟悉的旋律“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孩子和家长们深情的歌声响彻在图书馆的每个角落,这是爱的诉说,这是爱的传递。活动中还准备了亲子节日礼物DIY环节,孩子们把和妈妈一起完成的礼物送给自己心爱的妈妈,整个活动沉浸在一片爱的世界里。
  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少年儿童尊重妈妈,尊重女性,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同时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孩子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