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智慧小课堂”主题活动 - 服务活动 - 鼎湖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区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智慧小课堂”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31
        为加强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理念,同时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2020年12月27日下午,鼎湖区图书馆在一楼少儿活动室开展肇庆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少儿·悦读吧’垃圾分类智慧小课堂”主题活动,吸引了家长和孩子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开展了一堂有趣又紧张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课。如“什么是其他垃圾、垃圾的品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问答,活动还有“趣味DIY”手工制作,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小手,把各种垃圾的图标合理地分类粘贴好,并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孩子们积极而文明的行为表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更多的人关注图书馆,走进图书馆,让文明与阅读长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