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 服务活动 - 鼎湖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更新时间:2019-09-17

    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营造浓郁的中秋传统节日氛围,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秋佳节的习俗,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孩子对中秋节的认知能力。2019年9月12日,鼎湖区图书馆在一楼少儿活动室成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灯笼DIY手工制作活动,共有100多个孩子家长参与活动。
     在进入灯笼DIY手工制作活动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大家科普了“中秋节”传统文化习俗,带着每位孩子深入了解“中秋节”的由来。接着,在场的孩子热情高涨地拿起材料制作灯笼,用巧手亲自装饰不同形状的灯笼,独具创意的灯笼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智慧巧手,也为孩子的肢体语言提供展示的平台。
     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自主制作的乐趣,感受多种材料能制作出不同效果的灯笼,激发孩子探索与动手的兴趣,体验成功的快乐,更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