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阅读活动 - 服务活动 - 鼎湖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区图书馆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阅读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11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继承中华优良传统习俗,推动全民阅读,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2019年8月7日,区图书馆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阅读活动,现场有40余名小读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与现场的小朋友共同探讨“七夕节”的历史文化,其中包含了“七夕节”的由来以及“拜织女”、“吃巧果”、“七姐诞”、“结扎巧姑”等七夕节习俗。在第二环节里,小朋友一起观看故事《七夕的鹊桥》和齐声诵读经典诗词《乞巧》、《迢迢牵牛星》。活动还设置了“心灵手巧”动手环节,大家通过细心观察豆类颜色,以最快的速度把混合的红绿豆分类。最后区图书馆给大家送上“七夕”小画本纪念品,给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区图书馆致力推广传统节日文化,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为鼎湖独特的地方文化上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