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图书馆简介 - 鼎图概况 - 鼎湖图书馆

鼎图概况列表

鼎湖图书馆简介

更新时间:2017-05-11
鼎湖区图书馆成立于2007年6月,是鼎湖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实行免费阅读,凭证借书,开馆以来深受广大读者欢迎。分别在2009年、2014年,投入资金进行升级建设改造。馆内配备有先进的现代化设备和网络管理系统,设有少年儿童阅览室、少年儿童活动室、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中心机房、信息共享工程鼎湖支中心、采编室、地方文献室、展览厅、多媒体室等功能室。
       我馆借助肇庆市图书馆丰富资源,从2007年开始联办肇庆市图书馆鼎湖分馆,由市图书馆提供15000多册图书和相关管理技术支持;2010年12月9日广东流动图书馆鼎湖分馆正式开馆,同时“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鼎湖支中心”成立,鼎湖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免费对外开放。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为广东流动图书馆鼎湖分馆配备1.2万册新书馆内借阅,有几十万种电子图书供网上阅读。目前已形成了鼎湖区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鼎湖分馆、广东流动图书馆鼎湖分馆三馆合一、资源共享和“一卡通”的格局。三馆共有馆藏图书近12万多册,杂志期刊92种,报纸32份,全部开架免费阅读,从2014年元旦开始,肇庆市户籍居民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可申请办理免押金书刊借阅服务。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鼎湖支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和电子阅览室的对外开放,更便利链接文化信息网站,有海量的内容供查询,还能有效消除人们认识上的误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和社会上的网吧是有本质区别的:首先是免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服务于人民大众的公共文化设施,是免费向广大读者开放的;其次是绿色、健康,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杜绝登陆非法网站,杜绝浏览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的内容;第三是欢迎中小学生前来学习、检索资料,社会上的网吧谢绝十八周岁以下的青少年进入,而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电子阅览室没有年龄限制,丰富的内容有利于青少年的学习,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充实人生,鼎湖区图书馆作为传播文明的窗口,知识信息的集散地,市民终身教育的学校。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