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畅销排行列表

父子特种兵越南丛林战:埋葬的利剑

更新时间:2009-09-08

     1995年,中国离休的老将军张国栋和美国的退休老将军卡尔·安德森同时到达越南,他们互不相识,却为了同一个目的而来,那就是寻二十六年前在越战中失踪的儿子的遗骸。张国栋的儿子叫张建华,曾是特种兵教官;卡尔·安德森的儿子叫卡尔·汤姆,也是特种兵。张国栋由精通英语的孙儿张崇武陪同,安德森由孙女艾丽丝陪同。两位老将军根据自己掌握的线索,在越南有关方面的配合下开始了调查。两位老人不期而遇,交谈中他们都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两个儿子也许就是当年的对手。于是他们决定,信息、情报资源共享,联合调查。

     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人间最凄惨、悲哀的事情。张国栋捧着怀表告诉卡尔·安德森,他们的儿子死于同一时刻。中国有句古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但是中国这句古话指的是异姓兄弟,不想却应验在两个敌手身上。

     《埋葬的利剑》是一本描写越战时期中、越、美三国特种兵丛林战的长篇小说,展示两代军人的爱恨,再现英雄形象的艺术巨著。尘封四十年的战争传奇,硝烟散尽后的寻亲历程;波澜壮阔的战争画卷,荡气回肠的战地情怀!一部直逼中美文化底蕴,还原历史本真的文学鸿篇,一部展示两代军人爱恨,再现英雄形象的艺术巨著。

(点击上图进入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