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文化活动列表

“迎新年·庆元旦”民间艺术展演

更新时间:2014-01-03

     12月29日上午, “迎新年·庆元旦”第二届封开县民间艺术展演在县城江滨公园举行,精彩的民间演出让群众了解我县的优秀民间文化,推动我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本次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县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展演,包括民间舞蹈、表演唱、山歌对唱等19个节目,其中包括广为人知的《五马巡城舞》和《麒麟白马舞》,还新增了民间舞蹈《舞貔貅》《春牛舞》、采茶戏《祝员外嫁女》、伴歌舞《斑石情思》等精彩演出。主办方在现场对展演节目进行细致解说,使市民对我县的优秀民间文化有更深层次了解。
     主办方表示,在社会跨越发展过程中,抢救、保护、挖掘、整理文化遗产刻不容缓,此次展演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我县的文化遗产,进一步对文化遗产进行开发利用,不断激发文化活动力,促进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幸福、安康新封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