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非遗文化列表

我县《五马巡城舞》成功亮相第八届深圳文博会

更新时间:2012-05-22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于5月18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肇庆连续四年独立设馆参展,今年展馆设计以“岭南名郡•印象肇庆”为主题,以“广府文化发祥地”为定位打造广府文化体验馆。
     我县的省级非遗项目《五马巡城舞》在肇庆馆亮相,开馆当天该舞蹈以壮观的阵容、热烈的气氛以及独具浓郁的地方民族色彩,吸引了大批中外观众及记者驻足肇庆馆,表演当天还吸引了李长春等中央领导来广东肇庆馆参观。演员的精彩表演得到省市有关领导的关心和鼓励,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肇庆市市长郭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以及市文广新局等领导亲切接见了全体演员,勉励演员们继续努力,为宣传和发扬肇庆广府文化,推动封开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五马巡城舞》是我县独具特色的优秀民间舞蹈,宋朝末年,已在大洲镇的坊间流传。2007年被省政府列入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我县文化部门正在争取申报《五马巡城舞》为国家级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