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地方文献列表

《肇庆古街巷》

更新时间:2017-06-13

书名:《肇庆古街巷》
作者:朱英中主编
ISBN: 978-7-80766-338-6
出版社:广东旅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
索书号:K928.965.3/Z898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城市人文类图书。整合了《西江日报》的“搜城记”、“砚都风”与《西江晚报》的“红色中国·肇庆记忆”等3个专栏的内容,旨在以图为经,以文字为纬深入解读肇庆这座城市的人文历史风情。内容涵盖城市的历史记忆、发展变迁、人文景观、建筑名胜、人物摄影、风物民俗、时代精神等。
作者简介:朱英中(1962.11——) ,男,河南商丘人,现任广东省肇庆市文联主席,曾任西江日报社长、总编辑,中共封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英中先生是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沫若书画院副院长、广东华人书法院副院长、肇庆砚都文化艺术创作院院长。朱英中先生不仅以书法艺术见长,而且还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文学造诣,对肇庆作为岭南文化、广府文化发祥地和发源地有深入地了解和研究,组织策划编辑、编著出版了《甲第开南粤》、《封开历史文化古都》、《名城风采》、《肇庆古街巷》、《现当代名人与肇庆》等新闻、历史文化、文论等方面的书籍,创作的散文和诗歌也将编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