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基层服务列表

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到长岗镇分馆开展业务辅导和配书活动

更新时间:2020-01-17
    为推动我县图书馆基层分馆建设,提高分馆图书管理员的业务水平,满足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多元的文化需求,2020年1月3日,封开县图书馆总馆派出业务骨干到长岗镇分馆进行基层辅导培训。
    培训中,我馆工作人员向长岗镇分馆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卡通”系统业务培训,并针对他们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经过我馆工作人员对“一卡通”系统的实操演示,长岗镇分馆管理人员基本掌握了利用“一卡通”系统进行办证、借书、还书等业务。接着,我馆工作人员就当地分馆在图书分类、排架、借阅等业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指导,促进了当地分馆的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将图书馆总分馆标识门牌、规章制度牌等上墙固定,并封给长岗镇分馆配送统一分类、编目书籍2500多册次,进一步充实分馆馆藏资源,提升基层分馆的服务效能。(编辑/封图  梁杰)


县图书馆配书活动现场

县图书馆配书活动成果

县图书馆业务骨干指导长岗镇分馆管理员图书馆集群系统应用操作

封开县图书馆总分馆标识门牌上墙

封开县图书馆总分馆规章制度牌上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