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馆务动态列表

封开县图书馆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28
     2020年5月28日,根据2020年“安全生产三大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封开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实地演练,对我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技能演练。
县图书馆参训职工观看消防安全教学视频
 
      演练前,县图书馆通过观看线上视频的形式对参训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随后,封开县图书馆许志明馆长为职工们讲解及示范了消防水带连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参训职工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职工们掌握了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对火种进行扑灭。



许志明馆长给职工讲解及示范了消防水带连接

      此次培训着重针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使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一旦发生事故,懂得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和如何去做等。
许志明馆长给职工讲解及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
许志明馆长给职工讲解及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
参训职工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
参训职工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大大提高了我馆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克服了畏惧心理,并对掌握的灭火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