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封开县图书馆开展“小小志愿者”学习防疫知识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01-29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阅读环境,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对未成年人教育的社会职能,丰富我县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加强青少年社会实践锻炼,使小读者进一步认识防疫知识,增强防疫技能。
  2021年1月16日,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封开县图书馆‘小小志愿者’学习防疫知识培训班”活动在县文化中心二楼图书馆顺利开展,让孩子们不仅增强了传染病的防控意识,还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应急处理措施等,20多位小读者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培训班上,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参加培训班的小志愿者们讲解了县图书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如何维持文明有序的阅览秩序,还从正确的洗手方式、个人防护等方面教授个人防护措施。讲解简洁规范,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小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十分踊跃地向图书馆工作人员提出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为了巩固培训内容,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的方式,用讲过的重点知识向小志愿者们提问,增强小志愿者们的记忆能力,鼓励他们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实践中。(编辑/封图 陈小萍)





培训班现场图片

 
参加培训班的小小志愿者们积极举手抢答


参班小志愿者回答问题

 
参加有奖问答活动赢得奖品的小小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