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文献捐赠】“守护遗产 传承文明”——封开县图书馆为 封开地方文献捐赠者赠送锦旗

更新时间:2021-01-2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我们要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近日,封开县图书馆为热心市民伍先生赠送锦旗,以感谢伍先生及其家族对保护我县历史文化遗产所做的贡献。
  热心读者伍先生向县图书馆捐赠了地方文献《纯德家声》一书,还提供了许多珍贵的民国、明清时期文献资料给我馆扫描保存,他表示“能够将本人和家族收藏的地方文献提供给国家保存,以永久性保存的书籍为载体,为封开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供保障,是家族更是个人的一份荣耀。”
  地方文献作为公共图书馆馆藏的核心部分,是构成我馆馆藏特色的最基本的内容,也是服务读者,服务社会,为我县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的重要文献资源之一。
  封开县图书馆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地方文献的收集与管理工作,馆内设有地方文献资源专库,长期向全社会征集各类型地方文献资料,欢迎各位热心读者以捐赠或者提供原件扫描的方式,支持我县地方文献建设工作!(编辑/封图 陈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