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封开县图书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巧手做花灯,欢乐赏灯会” 亲子手工制作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01-28
   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2020年9月26日,由中共封开县委宣传部、封开县文化广电旅体育局主办,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各镇分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巧手做花灯,欢乐赏灯会”亲子手工制作体验活动在封开县文化中心二楼图书馆成功举办,吸引了70多位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也感受到了中秋即将到来的喜悦。
  本次体验活动分为“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和“手工灯笼制作”三个部分。县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看视频、讲故事的形式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认识。
  “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家长争先参与,积极抢答,赢取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手工制作体验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爱的灯笼形象,在家长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朋友们“也乐在其中,大家一起交流、构思,通过一步步的裁剪、搭建、固定、黏贴,耐心地制作属于自己的灯笼。不一会儿,一只只形态各异的花灯就陆陆续续地制作出来了,有嫦娥奔月、吴刚伐树、嫦娥玉兔、老虎、兔子、龙、大象等,五颜六色、栩栩如生。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古人在中秋节张挂灯笼,主要作用是照明,燃灯以助月色,也是幸福、团圆的象征。此次活动,封开县图书馆以丰富未成年人节日文化生活为宗旨,开展通俗有趣的亲子手工体验活动,力求丰富多彩,多角度、多层面地开展健康向上的文明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添砖加瓦!(编辑/封图 陈小萍)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活动现场照片

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中秋节传统习俗

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中秋节传统习俗

“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照片

“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积极抢答

“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小朋友积极抢答

花灯手工制作现场图片

花灯手工制作现场图片



花灯手工制作现场图片

我馆文化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完成作品

我馆文化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完成作品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