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2020年封开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读经典 颂中华 品书香 传文明”(第二期)在封图举办

更新时间:2021-01-27
   2020年9月20日,由中共封开县委宣传部、封开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各镇分馆承办的2020年封开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读经典 颂中华 品书香 传文明”活动(第二期)在封开县文化中心一楼举办,共吸引多名30多名小读者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诵读、分享和赠书三个部分。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向参加小读者推荐经典少儿读物《三字经》、《弟子规》、《论语》、《诗经》等,参赛小朋友拿着我馆推荐的经典少儿读物在我馆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诵读经典30分钟。诵读完毕后,何诗韵、梁均鸿、彭妙霞等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诵读心得,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解答在诵读中遇到的字、词语音节和译文等问题,最后,参赛小读者获得了自己挑选的经典读物赠书。
  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经典,学习经典,传承经典,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发挥图书馆在传承文明、引领风尚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