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弘扬爱国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2020年封开县图书馆杯演讲大赛在封图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01-27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激励广大市民勇于实践、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年9月19日下午,由中共封开县委宣传部、封开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各镇分馆、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封开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封开县江口中学协办的“弘扬爱国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2020年封开县图书馆杯演讲大赛在县文化中心二楼图书馆多媒体室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封开县图书馆馆长许志明发表致辞,鼓励我县市民拓展阅读领域,多读书、善读书,积极参与我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锻炼自身的才华,收获成长的体验。
  本次比赛以“弘扬爱国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参加比赛的14名选手们立足于自身的生活学习经历,将对祖国的热爱通过激情的演讲、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娓娓道来,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自信风貌。比赛邀请了县文联副主席傅宣文、封开县江口中学一级教师谢丽丽老师、2017年肇庆市图书馆杯演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肖慧老师担任评委,对选手比赛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后,现场公布了所有选手的分数,曾梓怡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吴婷、黄雨心获得二等奖,林志杰、梁可程、陈烨婷获得三等奖,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将被选送参加肇庆市第三届图书馆杯演讲大赛总决赛。此外,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






封开县图书馆馆长许志明发表致辞
 
演讲比赛精彩瞬间
 
评委点评
为一等奖获得者曾梓怡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吴婷、黄雨心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林志杰、梁可程、陈烨婷颁奖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