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2020年封开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读经典 颂中华 品书香 传文明”(第一期)

更新时间:2021-01-26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为2020年9月12日上午,由中共封开县委宣传部、封开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各镇分馆承办的2020年封开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读经典 颂中华 品书香 传文明”(第一期)在县文化中心举办,吸引了30多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向参加群众推荐《甲第开南粤》、《联说封开》、《封开揽胜》、《人文封开》、《岭南文化古都封开》等封开本地经典书籍,供参加群众阅读30分钟。阅读结束后,参加小读者向家长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有家长表示“虽然作为土生土长的封开人,但是对自己家乡的认识知之甚少,读了《封开诗文文集》后,我作为封开人感到骄傲,原来封开还有这么多杰出的人才和优秀的作品”。
    希望通过本次阅读实践活动,提高群众对本地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并形成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