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图书馆

服务活动列表

2020年封开县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品牌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1天阅读挑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18
   我们深知良好阅读习惯带来的益处会伴随人的一生,是孩子们发现快乐、学习知识和获得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方式。21天,是养成一个习惯所需的时间。坚持21天阅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就自然而然养成。
   为响应2020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粤读越精彩”全民粤读活动、封开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阅读推广活动文件精神。本馆着力打造未成年人阅读品牌,2020年暑假期间,封开县图书馆总馆联合江口分馆、江口街道分馆、罗董镇分馆等成功举办了21阅读挑战活动,旨在培养孩子通过连续21天的阅读坚持,感受阅读的美妙,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2020年县图书馆共准备了200套挑战书,全县共有183位小读者坚持完成了阅读挑战。今天,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准备了证书和丰富的奖品分发到各分馆,共同为给完成挑战的读者进行颁奖,以此鼓励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积极参与阅读,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文化教育职能。(编辑/封图 吕惠莹、胡晓莹)

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工作人员为读者介绍21天阅读挑战活动
封开县图书馆总馆工作人员引导读者阅读现场照片
封开县图书馆总馆21天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

江口分馆读者积极报名参与21天阅读挑战活动

封开县图书馆总馆21天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

江口街道文化站(江口街道分馆)21天阅读挑战活动启动仪式
江口街道文化站(江口街道分馆)21天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
罗董镇分馆举办21天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