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都读书讲坛第八讲:砚都读书讲坛第八讲:——金一南著作《苦难辉煌》解读更新时间:2014-10-20

2014年10月18日,砚都读书讲坛第八讲在肇庆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迎春教授主讲:“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往哪里去”——金一南著作《苦难辉煌》解读。

《苦难辉煌》——第一本把中共早期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解读的书第一本用战略思维、战略意识点评历史的书第一本可以作为大散文欣赏的历史图书。

杨迎春教授引述著者金一南的话解说道这本书不仅仅是一部党史、一部军史,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部作品来探讨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完成民族救亡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我们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我们还要凭借什么样的力量走下去答案是,中国的革命事业是靠艰苦卓绝的奋斗极其惨重的牺牲换来的,是信仰支撑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共产党队伍里有一批坚守信仰的真人在信仰的感召下,中国共产党,这个曾被讥笑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

杨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富含思想哲理,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听众信仰与信念,让你我拥有了价值坐标,人生旅途才能如此从容、坚定。

相关热词搜索:|读书讲坛|

上一篇:《再谈读书与行路》——“砚都读书讲坛”第七讲在肇图开讲
下一篇:砚都读书讲坛第八讲: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哪里去——金一南著作《苦难辉煌》解读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