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之“以书籍润心 与故事为伴”——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9期)更新时间:2023-05-21

本期活动合影留念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以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肇庆市图书馆于5月13日上午在儿童图书馆举办“以书籍润心  与故事为伴”——“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9期)活动。12组家庭欢聚于此,他们分享故事,颂恩母爱,共同走进多姿多彩的故事世界。

小朋友们积极发言


 
       本期故事会,首先由伍思瑜小朋友带来古文诵读《诫子书》欢乐开场 ; 随后,小朋友陆续上台,蔡依延小朋友神话故事《愚公移山》、高彬鑫小朋友寓言故事《农夫与蛇》、张芷淳小朋友分享的幼儿启蒙故事《小荷花找朋友》,表演方面则有舒一尧小朋友、杨栩小朋友分别带来的诗歌朗诵表演《如果我是一只燕子》、《春天的色彩》等。 小朋友把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娓娓动听,让观众们都沉醉其中。每个故事讲完后设有提问,台下的小观众们都积极抢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现场掌声不断、欢声不绝,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参加这类型少儿活动能培养儿童的自我表达能力、体验讲故事的乐趣。让孩子们在阅读中畅想世界,在讲述中不断成长。


 
       肇庆市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举办各种寓教于乐的少儿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全面均衡发展,同时也为助力“书香砚都”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伍慧婷、温玉雯
文字:王洋洋
编辑:梁永艳
一审:彭妙霞
二审:张   惟
终审:谢沚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 阅享新时代 故事润童年 —— “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8期)
下一篇:2023年肇庆市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百姓故事汇)强国复兴有我 —— 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40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