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福兔贺新 乐享故事”——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2期)更新时间:2023-01-17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1月14日下午,肇庆市图书馆在一楼少儿馆举办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2期)“福兔贺新 乐享故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与现场读者欢聚于此,喜气洋洋,他们分享故事,收获知识,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期故事会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与小朋友的欢乐合影
 
   本期活动内容精彩不断,首先由肇图的洋洋老师首先带来民俗绘本故事《贴“福”字的来历》,故事会的精彩大幕随之开启。接着,小朋友陆续上台演绎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故事,如罗衡越小朋友的《盘古开天辟地》、焦宇谦小朋友的《手捧空花盆的孩子》、黎彭小朋友的科普故事《宇航员的一天》、罗衡靖小朋友的《盲人摸象》、吴恩倩小朋友的儿童故事《春夏秋冬四个娃》等。才艺展示环节中何芷滢、卢彦亘、肖锦越三位小朋友分别带来《沁园春•雪》《我是中国人》《关山月》诗歌朗诵表演。
   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各个精神饱满,都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还配有可爱活泼的肢体动作,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讲故事的孩子们讲得投入,听故事的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奇幻世界。



胡鹏宇小朋友中华德育故事《董奉治病》
 

卢彦亘小朋友配乐朗诵《我是中国人》
 

黎彭小朋友的科普故事《宇航员的一天》
 

何芷滢小朋友词朗诵《 沁园春 雪 》
 


吴恩倩小朋友的儿童故事《春夏秋冬四个娃》
 
   故事会后,就是小朋友们期待的中国风传统窗花剪纸手工环节了,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在场孩子们讲解剪纸制作的步骤和要领,并要求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属于自己的窗花剪纸。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不一会儿,生动逗趣的传统窗花剪纸就从孩子们灵巧的手中绽放。


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传统手工剪纸活动


小朋友剪纸作品展示





   此次活动充满了欢乐和畅想,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都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故事会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发挥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同时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感谢图书馆工作人员一直以来为小朋友的辛勤付出,祝愿图书馆越办越好,为市民大众带来更多的文化活动。
 


图/邓国明

文/王洋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线上展播】肇庆市图书馆少儿周末故事会线上展播之《好饿的毛毛虫》
下一篇:【线上展播】肇庆市图书馆少儿周末故事会线上展播之《猴子和小鸭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