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趣说故事 悦享童年”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0期)更新时间:2022-12-17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好阅读的好习惯,加强亲子之间的陪伴和交流,感受阅读的趣味,引导孩子们在阅读中发挥想象力。2022年12月17日下午,第(330)期“少儿周末故事会”活动在少儿馆“喜阅·空间”精彩上演。此次活动以“趣说故事 阅享童年”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加。他们分享故事,收获知识,共同走进多姿多彩的故事世界。



欢乐大合照



罗衡靖小朋友《不持一砚归》



罗衡越小朋友《精卫填海》



何芷滢小朋友《彩色的中国》



马悦月小朋友《鸡毛信的故事》





现场回顾

 
      活动中,8组小朋友陆续上台演绎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故事,如罗衡靖小朋友带来民间廉洁故事《不持一砚归》、罗衡越小朋友的神话传说故事《精卫填海》、张俪馨小朋友的成语故事《自相矛盾》、马悦月小朋友的红色经典故事《鸡毛信的故事》等。才艺展示环节中何芷滢、梁嘉家两位小朋友分别带来《彩色的中国》《童年的相册》朗诵表演。现场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参加这类型少儿活动能培养儿童的自我表达能力、体验讲故事的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给幼儿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氛围,培养了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让幼儿将情景和已获得的书面语、口语融合在一起,创造性地讲述故事,让幼儿的思维能力得以发展,也为幼儿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增强自信心的平台,让幼儿在浓浓的书香中健康成长。
 
                                                                                                          图/邓国明
                                                                                                          文/王洋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2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29期)
下一篇:【线上展播】肇庆市图书馆少儿周末故事会线上展播之《说谎的狐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