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29期)更新时间:2022-12-08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好阅读的好习惯,激发爱国主义热情。2022年10月15日下午,肇庆市图书馆在“喜阅·空间”举办“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29期)故事分享会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驻足观看。 
  本次故事会以爱党、爱国为主题,小朋友们都表现得落落大方、自信满满。故事讲演过程中,小朋友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瞬间把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段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光辉岁月。通过讲演《朱德的扁担》、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儿童英雄故事《闪闪的红星》等,表达小朋友们炽热的爱国之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讲故事,还有精彩的诗歌朗诵,如经典诵读《中华少年》《如果信仰有颜色》《我爱祖国》等。在场小朋友及家长听完故事后,还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感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光辉历史的崇敬、对革命英雄的礼赞和对祖国的热爱。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党、爱党、拥护党的信念,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跟党同呼吸共奋斗的种子,从而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伴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洋洋老师给孩子们分享故事
吴启萌《中华少年》
吴沂芳《我爱祖国》

邵菀容《如果信仰有颜色》
何悦妍《我爱五星红旗》
聂显懿《钱学森的故事》
刘译锴《朱德的扁担》
黄洛熙《闪闪的红星》
陆炜桐《精忠报国》
聂宇程《杨靖宇的故事》







                                                                                                                                  图/董文、王洋洋
                                                                                                                                           文/王洋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肇庆市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之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00期)
下一篇:2022年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趣说故事 悦享童年”少儿周末故事会(第330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