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一讲在肇图报告厅隆重开讲更新时间:2013-07-19

     2013年7月19日上午,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一讲在肇庆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讲。肇庆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梁志强,肇庆市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宣群,肇庆市总工会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温桂安,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黎沛荣等相关领导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市直创文责任单位及道德讲坛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端州、鼎湖社区群众代表共300多人。
   首先,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梁志强为本次“道德讲堂”开讲致辞。他表示:加强道德建设是建设文化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公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基础工作;要把道德讲堂建设和日常思想建设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扎实办好“道德讲堂”。
   随后,全体人员齐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朴实的歌词提醒着我们好人就在身边,激励着我们乐于助人,日行一善;接着庄重承诺“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伴随着美妙的歌声,肇庆市身边好人、亚之洲眼镜连锁店董事长李肇殷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感人事迹。“一个人做公益是不够的,如果每个人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就能用爱心传递,用希望点亮明天。”李肇殷如是说。
    礼乐文明在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发展史上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至今仍有其强大的生命力,道德讲堂再次诠释了《周易》中“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这句话。肇庆市图书馆作为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将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总堂作用,推进我市思想建设,提高市民道德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己之力。

 

 

 

 

相关热词搜索:|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 第一讲 市图书馆报告厅|

上一篇: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设立于市图书馆报告厅
下一篇:恪尽职守,争做优秀公务员——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举办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