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守望者》
2015-10-18 13:11:45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麦田里的守望者》

内容简介
    《麦田里的守望者》一经问世即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一时间,模仿霍尔顿的言行举止成为一种时尚,风衣和反戴的红色鸭舌帽成为美国的流行街景。小说出版后至今影响不衰,全球发行量超过六千万册,被无数中学和高等院校列为必读的课外读物,其主题也深受社会学者重视。
    16岁的中学生霍尔顿出身于纽约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母、老师要他好好读书以便将来出人头地,而学校里一天到晚干的,就是谈女人、酒和性。他看不惯周围的一切,无心学习,因而老是挨罚。第四次被开除时,他没有回家,只身在纽约城游荡了一天两夜……

作者简介
    J. D. 塞林格(1919—2010)
    出生于美国中产阶级家庭,自幼对学习兴趣不大,中学时就退过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应征入伍,1945年因精神问题住进医院,离开战场。他酷爱写作,从军时也带着打字机。
    1948年,他的短篇小说《香蕉鱼的好日子》在《纽约客》上发表。此后,他基本只给这家杂志写稿,共发表过14篇作品。
    1950年《麦田里的守望者》出版,引发轰动。
    成名后,塞林格在乡间买了一块地,隐居在一座山顶小屋。四周都是树木,竖着高大的铁丝网,网上装着警报器,他似乎在践行霍尔顿的梦想,“用自己挣的钱盖个小屋,在里面度完余生”,不再“和任何人进行该死的愚蠢交谈”。他的余生成了传说。
    塞林格从未放弃写作,据说他生前完成的作品数量非常可观,只是不肯公开。至今,除《麦田里的守望者》以外,他只出版过一个短篇集《九故事》和两个中篇集《弗兰妮与祖伊》、《抬高房梁,木匠们;西摩:小传》

索书号:I712.45/S012

相关热词搜索:|《麦田里的守望者》|

上一篇:《强娶豪夺》
下一篇:《妾本惊华》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