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不能等待》
2016-11-23 09:15: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书名:《孝心不能等待》作者:何庆良ISBN: 978-7-5399-6375-4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日期:2013年10月索书号:I267 5 H193馆藏地点:


书名:
《孝心不能等待》
作者:何庆良
ISBN: 978-7-5399-6375-4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10月
索书号:I267.5/H193
馆藏地点:肇庆市图书馆二楼综合阅览厅
内容简介: 一本送给天下儿女的感恩读本,用日记体的方式写成的,其中渗透着对母亲深恩的追思,书中的这位母亲在“婚后的58年里赡养和抚育了五辈人”,是深入骨髓的敬老爱亲的传统教养,使这位母亲,以柔弱之躯和礼让、宽容的情怀,维系了一个由五辈人组成的和睦家庭。她以“淡定的人生”,向周边的邻里亲朋,昭示着爱心的伟力。作者面对远去、且永不回返的母亲,受到了“死别”之痛的巨大震撼,使他的思想走向了人生的终极目标,产生了无尽的追悔,并升华出“孝心不能等待”的哲理,众多的读者又由此开始了对孝心的“自省与自责”。这部书的出版与传播,在我们面前呈现了一条由孝道传递爱心的心路历程。
        一个常年在外地工作的人,因为少有时间与母亲在一起,无法对父母尽到最好的孝心,作者为此感到非常的遗憾。本书对当下大部分只顾在外打拼、忽略了家中老人的读者们是一个警醒。
作者简介:何庆良,1977年参加“文革”后首次高考,考入山东大学英美语言文学系。之后取得新闻学硕士学位及法学博士学位。作品多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了望》周刊、《半月谈》等。曾与他人合译过外文著作和论文。
                                                                                          编辑/周淑文

相关热词搜索:孝心

上一篇:《活好:游刃有余的强者之道》
下一篇:《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