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文献 > 正文

主办单位概况
2008-04-17 10:08:25   来源:肇庆市图书馆   评论:0 点击: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广东省科学院,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省级公共综合性科学专业图书馆,面向全社会公众免费免证开放,重点服务于全省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新馆于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现有印刷型馆藏115万册,其中中外文藏书40万册,中外文期刊近8000种75万册,中外文数据库49个。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现有馆舍2万平方米,馆藏书刊以综合性科技文献为主。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下设科学研究图书馆、科学数字图书馆和科学普及图书馆三个二级馆,以良好的开放服务、丰富的科技类电子资源、先进的计算机网络设备、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创新的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为办馆特色。

肇庆市图书馆
  肇庆市图书馆成立于2005年3月,是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一所综合性的公共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临时馆舍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翕庐”,面积1800平方米,馆藏6万册。秉承“创新务实、高效管理、优质服务、读者满意”的办馆方针,2005年9月肇庆市图书馆启动阵地服务,开放了报刊阅览、电子阅览服务窗口,2006年4月开放流通书库增设书刊外借服务。
肇庆市图书馆以普及文化和为科研服务为已任,以开展专题信息服务和地方特色资源库建设为工作重点,编辑了《决策览要》等信息刊物,拟制作“端砚文化”、“肇庆旅游文化”等专题数据库。
  肇庆市图书馆担当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肇庆市级分中心角色,配备先进的现代化设备,为读者使用电子资源创造了良好的硬件环境。

肇庆市信息中心
  肇庆市信息中心是市人民政府属下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归口市信息产业局管理,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为我市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信息内容服务;负责市级政务信息系统运行中心(包括政府网络中心、信息安全中心、数据中心、电子政务服务中心、CA认证中心)和市级政务系统计算机网络统一平台与网管中心的建设、维护与管理;指导市级政务信息系统公共资源和有关网站的协调建设;负责政务系统信息资源开发、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以及各类数据库和应用系统的建立和开发,承担我市政务系统的数据交换,并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协助有关部门实施我市信息化建设的年度计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有关技术标准与规范;对市重点信息工程项目的立项提出技术性意见。负责组织信息交流、技术培训和新技术推广应用。

肇庆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肇庆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于2001年11月,是市科技局直属的科技服务事业单位。中心以政府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整合社会科技力量和科技资源,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咨询顾问服务;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中介服务;人员培训服务。
  中心目前已开展的计算机认证教育(CEAC)培训,是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体系中的肇庆唯一指定认证中心。(CEAC)证书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级IT国家级认证证书,具有很高的认可度,是企事业单位用人和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学员档案将进入国家IT人才库,并可在网上www.ceac.org.cn确定有关认证资格。

相关热词搜索:|文献信息|

上一篇:组织架构
下一篇:服务优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