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肇图公告 > 正文

肇庆市图书馆举行2016年度消防演练
2016-06-24 00:25: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肇庆市图书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在馆读者、工作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结合《肇庆市图书馆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及图书
        为了进一步落实肇庆市图书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在馆读者、工作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结合《肇庆市图书馆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及图书馆实际情况,肇庆市图书馆于6月23日下午举办了肇庆市图书馆2016年度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由图书馆物业管理部及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驻肇庆市图书馆项目部制定演练方案并组织实施,还邀请了肇庆市公安消防局、肇庆市消防特勤中队的有关同志到现场指导。
       6月23日下午15时,在演练总指挥:图书馆党支部李书平书记下达开始命令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图书馆二楼综合阅览厅发生火灾,图书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组下达人员疏散命令,疏散引导小组到达现场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开始疏散读者;同时,图书馆义务消防队在接到指挥组命令后,立即集合,以最快速度穿戴好装备,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扑救。指挥组突然接到报告,有一名读者在疏散过程中,发生急性脚踝扭伤、头部挫伤、烟熏而引发休克。根据这一情况,由指挥组下达指令,救援人员立即行动,用担架到现场将受伤读者抬至安全地点等待救治。整个演练过程按预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肇庆市图书馆党支部李书平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最后,全体参演人员还在肇庆市消防特勤中队伍世翰队长的讲解和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训练。
        肇庆市图书馆自建馆以来,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认识的程度,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置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能力,为读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览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总指挥:图书馆党支部李书平书记下达演练开始命令

 
接到命令后,图书馆义务消防队队员在迅速穿戴装备

图书馆义务消防队队员正在打开消防栓进行救火
 
图书馆义务消防队队员扑救火灾
 
救援小组用担架将受伤读者抬离现场
 
图书馆党支部李书平书记对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

 
肇庆市消防特勤中队伍世翰队长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实操

 
文/徐小军
图/技术部

相关热词搜索:肇庆市 图书馆 年度 消防演练

上一篇:2016年肇庆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九讲
下一篇:“美丽肇庆·幸福家园”——肇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书画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